2016年

ICC國際淨灘課體驗活動
文:陳思妤
 
 
今天是黑潮文教基金會和黑潮書店第一次見面的日子,也是鯨豚協會踏向淨灘的第一步。三個單位在這裡聚集關心我們的海,即便只是非常簡單的體驗ICC淨灘的流程,可以了解這些收回來的垃圾和數據能幫助政策的制訂以守護海岸,就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從前對淨灘不積極,覺得這是個治標不治本的行動,不論這個月撿得再勤勞下個月還是有滿滿的垃圾。就是呂允中講的如果淨灘是一個工作,我們都不擔心失業,而且還處處是驚奇⋯
但如果知道垃圾的大宗和來源,就可以用這些實際收集到的數據要求政府或相關單位作更積極的管理或宣導。像最喜歡出來當例子的六環瓶罐塑膠套,是為了固定六瓶一組的瓶罐的產物,實用性卻遠不及對環境的殺傷力。也因爲淨灘海廢和海洋生物調查,發現確實會導致海龜海豚受困或甚至無法進食,而成功被禁用。有點傷心的是,每每被拿來舉例的都是這個產品,畢竟不只它造成生態的傷害。
閱讀更多 »
 
張貼者Unknown | 張貼評論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