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0528宜蘭糙齒海豚復健
文:張意
一天前,5月27號,協會的擱淺志工群組裡,傳來了牠在宜蘭擱淺的訊息。
 
  
  牠被安置到宜蘭動植物防疫所救援池,直徑約六公尺的圓形復健池,池上有起降吊具,池面有許多落水的昆蟲,艷紅的椿象在一池綠水中掙扎起來,有些醒目,有些淒涼。鯨豚協會與實驗室的專員、各單位的志工在不同的時間陸續趕到,並開始輪班照顧。現場除了原本與協會相關的人士外,還來了不少接收到訊息的學生與社會人士,放棄自己假日的休息時間,專程從各地匯集至宜蘭,在炙熱的日曬下,希望能為牠貢獻一些什麼。
              據醫師的診斷,可能是肺炎造成牠虛弱擱淺。據說一開始在池中,甚至無法自行保持平衡,需要志工協助扶起換氣。在一般復健時,一位志工在池外進行觀察與紀錄,兩位志工分別站在海豚的兩側,用大腿靠著牠將其固定,並用一塊似乎是潛水衣材質的長布,繞過牠的胸腹部,由兩側拉起以支撐,除了保持牠的氣孔能與空氣接觸以正常呼吸外,也夾帶著海豚,在池中繞圈活動,以達到復健的效果。
閱讀更多 »
張貼者Unknown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